市统计局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7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4日,市统计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动力,树立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引导和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统计力量。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于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作动员讲话,局二级巡视员于春涛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只有高质量的作风建设,才能保障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统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充分认识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努力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大力提高“七种能力”,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扎实有力纠治“四风”,持续优化统计生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要求,作风能力就是生产力,作风建设决定事业成败。统计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省、市委工作要求,对照统计事业发展需要,以作风能力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查摆短板弱项、认清差距不足、找准努力方向,更好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切实担负起“国之重任”、统好“国之大数”,在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上做表率,在拼搏进取、勇于担当上做表率。要认真按照市委确定的“学习动员、提高认识,查摆问题、集中整治,总结评估、建章立制”三个阶段,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全过程,以开展大动员、大学习、大调研、大融合、大讨论、大治理、大监测、大提升、大检视、大总结“十大行动”的工作成效,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奋力开启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贯穿全年的一件大事。要准确把握市委关于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部署要求,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扎实推进“四项治理”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住关键人、解决关键问题、以点带面,突出问题导向、深查严治,答好统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新时代考卷;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层层压实责任,突出久久为功、长抓不懈,强化考核督导、宣传引导,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统计改革发展难题,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工作状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更高水平上“搞活一座城”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其他党员、干部在2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