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统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2-1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和工作水平,根据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一、参训人员

  局内各处室(中心)从事政务公开相关的工作人员。

  二、培训内容

  (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二)学习《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青岛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以及近年来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当前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和要求。

  (三)学习《青岛市统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青岛市统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三、培训安排

  (一)召开专题会议。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小组负责人组织相关会议,对政务公开的原则、内容提出要求,压实年度政务公开评估考核责任,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政务公开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开展全员培训。各处室(中心)采取以处室集中培训为主、全局培训为辅的方式,进行普遍的全员培训,重点是要着力提高各处室(中心)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提升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维层次和思想意识。

  (三)组织集中培训。采取参观考察、集中授课等方式进行专门培训,学习新的政务公开工作理论和技能,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意识、业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