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第7次局长办公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0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7月14日下午,在局机关1318会议室,市政协副主席、局长李苏满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当前相关工作。

  一、听取局疫情防控专班关于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强调,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单位)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坚持“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疫情防控、管发展必须管疫情防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会议要求,一是我局牵头的生活物资与市场监管组要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推进防疫信息化工作;二是重点对商务领域的核酸检测和“场所码”进行部署,扎实推进落实;三是举一反三、抓好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四是按照局疫情防控专班职责分工,局领导包片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回头看”督导检查,切实将前期部署落实到位。

  二、听取商贸处关于参加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对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认识,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商贸工作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更要聚焦群众关切,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真正为老百姓创造更多的便利与实惠。扎实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主动提升工作标准,不断提高商务领域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同时,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单位)要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关键时刻齐上阵,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切实抓出成效。

  三、听取流通处关于《青岛市县域商业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汇报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确定,由流通处牵头,抓住国家大力支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契机,将拓展农村消费市场作为消费扩容的新方向,认真谋划、有所作为,切实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上发力,要严格按规定用好中央资金,确保发挥好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