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商务局2020年第1次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2-04 来源 : 青岛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024日上午,在局机关1318会议室,赵士玉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十分重要的工作。未来近半个月是商务领域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聚焦疫情对商务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要充分判断国内外经济形势,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要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

会议要求,全局每名同志要认真落实相关规定,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严防死守警戒线,禁止聚众和参加各种聚会,同时要劝阻身边的家人、亲朋不聚会、不串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传染的可能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