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商务局2020年第10次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1-16 来源 : 青岛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11月8日上午,在局机关1318会议室,李苏满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当前相关工作。

  一、听取投促处关于修订《青岛市专业招商团队和市直部门招商引资绩效考核办法》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确定,由投促处负责,经财政局会签后,按程序上报市政府分管领导签发。

  二、听取亚非处关于《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政府国际经济合作关系备忘录(汇报稿)》和《青岛市人民政府与柬埔寨桔井省政府国际经济合作关系备忘录(汇报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确定,由亚非处负责,征求市外办意见后,按程序上报市政府常务会议。

  三、听取外经处关于《推动青澳人力资源信息交流合作备忘录(汇报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确定,由外经处负责,做好备忘录的签署筹备工作。

  四、听取推进中心关于委托机构联合开展国际化示范点课题研究及“国际化+”行动计划评估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对于有明文规定的采购方式和程序,严格按规定执行,无需再上会研究。会议确定,由推进中心负责,严格按程序组织好采购工作。

    

  会议对近期局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和部署,会议确定:

  一是由邢立志、王志刚同志牵头,配置处总协调,各相关责任处室抓实抓细考核工作,确保达到既定目标。

  二是由邢立志同志牵头,投促处负责,推进“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调度平台和招商资源信息化社交平台的上线运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断完善平台系统;周密考虑、全力以赴,形成具体观摩方案,做好平台的观摩准备工作。

  三是由薛润波同志牵头,做好国际客厅运行情况的调度工作,并研究制订国际客厅考核方案,形成一揽子汇报材料,做好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准备。

  四是由薛润波同志牵头,做好梁振英主席访青的相关工作。要充分利用好香港这个大平台,推动青岛在服务贸易、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开发区及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对接。各分管领导、各处室要把握合作机遇,对各自负责的领域提出下一步工作合作方向,形成一揽子意见。

  五是持续推进招商引资行动计划,各相关责任单位、处室要把握重点、加强调度、跟进宣传,按照确定方案抓好落地执行。

  六是由邢立志同志牵头,法规处负责,成立工作专班做好 “三民”述职筹备工作,深入挖掘亮点工作,简明扼要、突出重点,确保圆满完成述职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