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菜篮子”监测系统得到商务部的肯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5 来源 : 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4日,商务部召开商务大数据监测预测预警专班工作交流视频会议,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相关司局领导参加会议。青岛市商务局获邀进行工作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李苏满在会上介绍了青岛市“菜篮子”监测系统升级建设和应用情况,得到商务部领导的肯定。

  青岛市“菜篮子”监测系统经过升级后于2021年1月1日试运行,经过一年多的运转,该系统用户范围扩大,市场监测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得到提高。正式运行后,成为我市“菜篮子”市场监测信息化水平提升的成功实践。

  盛秋平副部长在总结讲评时指出,青岛市商务局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勇于探索和实践,一是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二是坚持数据和技术赋能;三是推动商务领域流程再造。青岛市“菜篮子”监测系统利用及时精准的监测,在我市“菜篮子”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值得推广。

  李苏满局长表示,青岛市商务局将按照数字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商务数字化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不断优化“菜篮子”监测系统和“双招双引”平台等商务大数据平台,为商务领域平稳运行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