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0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首次“大考”揭榜,青岛位列第一档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02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商务部“2021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评估”结果正式出炉。中国(青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评估结果为“成效明显”,综合排名位列第一档。评估共分为四档,第一档中,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共10个。
  2021年10月,商务部首次对全国前五批共105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开展综合考核评估。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包括基本情况、政策措施、跨境电商进出口、海外仓建设、产业园建设等七大类、四十多项具体指标。考核评估结果分为“成效明显”“成效较好”“成效初显”和“尚在起步阶段”四档。
  青岛跨境电商综试区作为全省跨境电商发展的主阵地,不断强化“两平台、六体系”顶层设计,持续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在北方率先实现六种跨境电商监管模式全覆盖。2021年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300亿元,增长近五倍,实现跨越式倍增发展。跨境电商已成为助力全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途径。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持续完善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加快推动“产业带+跨境电商”模式发展,多措并举把跨境电商打造成我市“双循环”发展的新动力、制度创新的新引擎和稳外贸的重要支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