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与联东集团战略合作及招商引资座谈会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2-10 来源 : 青岛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处转自《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2月9日下午,青岛市与联东集团战略合作及招商引资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赵豪志对双方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青岛是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是山东经济发展龙头。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重要使命。青岛具备坚实的实体经济发展基础,是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城市开放度高,环境宜居宜业。联东集团是产业园区行业的领军企业,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作。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新起点,围绕重点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赵豪志说,当前,青岛正在重点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工作,加快推动低效片区的开发改造,积极导入优质产业项目,用实实在在的项目盘活低效片区和闲置土地,释放发展的动力活力。同时,青岛正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业等重点产业,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重点央企和行业领军企业等,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希望双方在低效片区开发、精准招商引资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合力,希望联东集团将更多的优质资源和项目放在青岛,并依托青岛优越的区位优势,辐射整个山东和沿黄流域。青岛市将全力为企业打造办事方便、法治公平、成本竞争力强、宜居宜业的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青岛做大做强,实现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联东集团董事长刘振东分享了关于城市产业战略发展的思考,联东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联东集团招商大数据,市商务局作了重点园区合作项目推介。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主持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