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日韩合作推进会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3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2日下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日韩合作推进会”在济南举行。活动以“新格局 新机遇 新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山东与日韩各界人士相聚云端、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与日韩企业代表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并连线交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韩国前总理丁世均,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会长、瑞穗金融集团会长佐藤康博视频致辞。
    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设分会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青岛分会场会议。
    在连线交流环节,李干杰分别与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会长、山东省政府经济咨询顾问中村邦晴、韩国SK集团副会长俞怔准;周乃翔分别与日本JFE控股株式会社社长、山东省政府经济咨询顾问柿木厚司,韩国希杰集团会长、韩国企业家总会会长孙京植,韩国现代斗山英维高株式会社社长吴昇现连线交流。在感谢这些著名的日韩企业多年来为山东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也衷心希望双方能够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拓展在更多领域的新合作,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在会议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环节,我市永旺梦乐城项目、K-MALL韩国特色综合体项目在青岛分会场签约。
    日本和韩国在我市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规模大、比重高、分量重”的特点,是我市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韩国、日本分别是我市第二大、第三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二大、第三大贸易伙伴。今年前三季度,我市与日韩投资及贸易额均保持大幅增长。
    副市长栾新、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清春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区市负责同志,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三菱商事、伊藤忠、丽东化工、瑞穗银行、新韩银行等日韩驻青经济机构、在青投资企业及日韩金融机构代表等在青岛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