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跨境电商进出口政策及实务培训会成功举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18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7日,市商务局在机关会议中心举办“青岛市跨境电商进出口政策及实务培训会”,旨在提高跨境电商相关从业人员的综合水平,优化跨境电商政策环境。此次培训会邀请了青岛海关、青岛市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详细解读跨境电商便利化通关、收结汇、退(免)税等监管政策及作业实务。我市商务系统主要业务负责同志及辖区重点跨境电商企业参会,培训得到商务战线人员和企业一致好评。
  会上,青岛海关有关负责人就跨境电商监管政策沿革、跨境电商通关模式、青岛发展跨境电商优势等方面进行解读,并从政府、行业协会及企业层面提出发展跨境电商建议。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有关负责人解读外汇监管政策及跨境结算模式,就企业关心的收付汇问题现场交流和答疑。青岛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解读跨境电商出口退(免)税政策及企业税收案例,并就目前9710、9810模式税收问题详细解疑。
  日前,我市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省支持八大发展战略财政政策加快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提出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从平台建设、产业集聚及主体培育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前三季度,我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保持连续翻番增长态势,成为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途径。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不定期组织举办跨境电商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活动,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引导跨境电商企业合法合规做大做强,持续优化全市跨境电商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