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进一步优化用水报装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解读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11105142921298064
  • 成文日期 2021-04-30
  • 发布日期 2021-04-30
  • 发文单位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   一、制定实施方案的目的是什么?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决策部署,青岛市水务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了《青岛市进一步优化用水报装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该方案聚焦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流程,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用水接入效率,提升用水报装服务水平,为我市进一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二、用水报装的“四零”服务模式内容是什么?

      实施方案是对《青岛市优化提升用水报装工作攻坚方案》的优化升级。依托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通过前置服务、数据共享、并联审批、协同办理等措施,实现以“零申请”“零材料”“零跑腿”“零收费”为主要内容的用水报装“四零”服务。工程建设项目通过工程审批平台申请用水报装的,办理环节压缩为开栓通水1个环节,办理时限压缩为1小时。

      三、实施方案在用水报装申请方面有什么突破?

      用户可以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办理用水报装业务。线下用户可以通过市、区两级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市政公用窗口,以及供水企业对外窗口办理用水报装业务。线上可以通过政务网、供水企业网站、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服务热线等多渠道办理,实行用水报装“网上办”“掌上办”。

      目前用水报装业务办理实现了新突破,实施“一窗办理”“一表申请”。线下,市民中心市政公用综合窗口可以受理水电气暖报装业务。线上,用水报装业务已纳入青岛市工程建设审批管理平台办理,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实现水气电暖报装业务“一表申请”。

      四、实施方案在“零费用”方面有什么新的规定?

      实施方案重申了用水报装“零费用”政策,用户已经交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新建项目,项目红线外供水配套设施建设,用户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

      为进一步降低用户用水接入成本,实施方案制定了更加优惠的政策,即:对于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项目,用水接入配套至贸易结算表,并为企业用户免费提供口径DN50及以下的水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