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化提升用水报装工作的补充通知》解读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11105093301610210
  • 成文日期 2020-07-30
  • 发布日期 2020-07-30
  •   一、“补充通知”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为进一步压缩用水接入涉及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时间,提高用水报装效率,青岛市水务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优化提升用水报装工作的补充通知》,对建设项目用水接入工程办理规划、施工、道路挖掘(占用)、占用绿地及迁移树木等行政审批事项,做了补充规定

      二、用水接入涉及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办理时限多长?

      用水接入工程涉及规划、施工、道路挖掘(占用)、占用绿地及迁移树木等行政审批的,行政审批、规划、住建、交警、园林等部门实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内办结。

      三、告知承诺制适用于哪些项目?

      对不纳入年度掘路计划管理且管线长度200米及以下的用水接入外线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制。

      工程建设单位在向各行政审批部门提交告知承诺书(承诺满足告知条件、标准和技术),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明确掘路、交通组织、地下管线保护和临时占用绿地方案,保证掘路、临时占用绿地恢复标准后即可施工。

      四、采用告知承诺制审批的工程项目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外线工程行政审批采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工程建设单位应处理好工程施工与现状管线的关系,避免与现状管线冲突。

      2.外线工程竣工验收后,工程建设单位应及时报送工程数据资料,以备后续其他工程施工的审批及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可以通过公文法规查阅该文件的其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