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会议(2022年4月13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4 来源 :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4月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明杰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会议学习了市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22年市区非居民用水定额(计划)核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鲜明提出了未来五年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为做好全市水务管理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紧紧锚定“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水务事业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系统梳理水务工程项目,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要求,充分发挥实干精神,压紧压实区市责任,全力抓项目落地、抓资金到位、抓工程进度、抓质量安全。要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悟深悟透行业监管职能,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推动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制定细化学习方案,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发展学,与全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奋力推进水务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水务力量。

  会议指出,非居民用水定额关系到节约用水、水资源调配等,事关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相关处室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针对水务重点工作,打破常规思维,加强课题研究,把实践经验与信息技术结合起来,综合论证,建立数据模型,为科学决策提供高效率、高质量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