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水务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研讨交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1 来源 :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31日上午,青岛市水务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研讨交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一级调研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第五巡回指导组、市纪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震和副局级领导干部周卫东等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意识,将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争做人民的公仆和勤务员,以我将无我的状态干工作、解民忧,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实的水务保障。

  市水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东在总结发言时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正视水务工作面临防洪排涝防潮体系有待完善、水资源保障存在短板、农村供水保障亟待加强、水生态修复保护任务艰巨等问题,围绕推进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兴水治水重要论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中的问题短板,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在打造“六个城市”中展现水务担当。

  要抢抓水网建设机遇,构建水安全保障体系。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为契机,抢抓国家、省现代水网建设机遇,通过编制实施《青岛现代水网建设规划》,按照“蓄水固本、联水强网、活水赋能”三步走战略路径,构建防洪减灾网、供水保障网、城乡排水网、河湖生态网等六网体系,建设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青岛现代水网。

  要聚焦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按照年初确立的年度全市水务领域重点项目清单,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岛城百姓;要加快官路水库、小沽河、大沽河入海口综合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构建“五干十脉、五纵五横、两枢多点”现代水网体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