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检查 不断提升农村供水建设管理水平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2 来源 :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水务管理局印发农村饮水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监督检查。7月21日市水务管理局农村供水、水资源管理、水政监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即墨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即墨区普东水厂、挪城水厂运行管理情况、饮用水水源地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部分村庄住户供水保障情况。检查组在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的同时,对统筹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提标升级、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强化水质监测和问题整改、抓实供水保障动态监测及时办理群众反映问题等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即墨区水利局参与检查人员表示,将认真落实全市农村供水建设管理维护问题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加强检查督导,动态清零存在问题,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据了解,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市水务管理局从4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农村供水建设管理维护问题专项整治,调度村庄供水情况1041次,对近年来各渠道群众反映的109个问题进行复核,通过排查整治农村供水工程建设、供水水质管理、建设资金使用、群众反映问题办理等方面存在问题,抓工作改进落实,促工作作风转变,保农村供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