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燕副市长检查防汛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9 来源 :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28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赵燕冒雨检查防汛工作。市水务管理局局长张旭东,崂山区政府区长杨克敏,市水务集团董事长夏正启等陪同检查。

  赵燕一行先后检查了崂山区大河东水库、崂山水库的防汛工作,听取了这两个水库管理负责人的防汛工作汇报。在实地检查中,赵燕详细询问了防汛隐患排查、预案编制和演练、物资队伍储备、人员转移、值班值守、会商研判等情况。围绕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赵燕强调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防御底线。经过此轮强降雨,我市已出现旱涝急转的态势。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各项防御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二是要及时做好水源水库浮柴等漂浮物的清理打捞。此轮强降雨过程,崂山的降雨量很大,各水库的漂浮物很多,降雨过后,各水库管理单位和具体责任单位要及时组织漂浮物的清理打捞,为迎接下一次降雨做好水库塘坝以及下游河道疏浚准备。三是要把消除此次强降雨造成的供水影响做得更细一些。此次强降雨天气形成较集中的径流和冲刷,原水浊度大,一周左右都将影响制水和供水水质。要对有供水水质影响的相关社区进行走访,把服务做得更细更有温度。四是要提前谋划筹备,切实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崂山水库塘坝基本上都是头顶库、头顶坝,汛期防范压力大。要系统研究水库塘坝的安全性评估,该除险加固的、该清淤扩容的项目要提前研究,推进时序上不要等同于一般的建设项目,要善于研究在前,准备在先,利用下半年抓紧完成项目前期准备,来年汛期前保证完成项目任务,这样才能利用时间差抓实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