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水务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大力推进四项重点排水工程建设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25 来源 :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2022年度市政排水管网排查项目、市区积水点改造工程、市区雨污混流管网改造工程和市区老旧排水管网修复改造工程是实现“两个清零,一个提标”目标的重要保障,是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青岛市水务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以“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标准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为确保四项重点排水工程顺利开展,市水务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排水工程项目推进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协调、超前谋划、落实措施,积极推进工程进度;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提前对接区审批局、规划局、建管局、交警等部门,沟通相关手续办理事宜,并于近日组织设计和设施养护单位对工程现场进行踏勘,深入调查分析周边排水设施现状、掘路手续办理、施工对交通和居民的影响等情况,组织了两次座谈会,探讨研究设计方案,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切实提高了方案实施的可行性和科学性。

  目前,市区积水点改造工程已完成设计和勘察单位招标;市政排水管网排查项目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并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市区老旧排水管网修复改造和市区雨污混流管网改造工程将于5月底完成设计和勘察单位招标工作。

  下一步,市水务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将按照质量要求和建设节点,强化工程督导,加快推进四项重点排水工程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既定任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