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水务管理局举办“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题党课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07 来源 :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决策部署,5月7日下午,青岛市水务管理局举办“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明杰以《以新目标领航定向 展新担当谋篇布局》为题,向全局党员干部做专题党课宣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峰主持。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第七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在五个分会场参加专题党课。 

  宋明杰从坚持“学”字为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实”字为要,对标对表,紧扣目标,全面提升水务事业改革发展水平;坚持“干”字为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作风能力提升促工作提质增效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会议精神,对加快推进水务改革发展作了安排部署,对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升干部作风能力提出了具体意见。

  宋明杰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是指导青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必将凝聚起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化认识,把握大势,提高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结合青岛水务实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自觉以新目标领航定向,以新担当谋篇布局,积极主动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水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宋明杰强调,要自觉把水务发展放在城市新的历史方位中来审视和谋划,统筹解决全市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问题,推动水务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加快规划建设现代水网工程,形成主客联调、互济互配的水资源配置体系。完善防洪减灾体系,不断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强化水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全面落实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快城市排水体系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以实现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为目标,持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实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持续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开发、创业就业能力培训等方面用力,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打造智慧化现代水务,着力构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智慧水务平台。加强依法管水治水能力,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和建设质量管理,开展水事违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水务秩序。

  宋明杰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人是最具决定性的因素,作风能力素质的高低决定着工作的成功与失败。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大力锻造“实干家”干部队伍的意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想干事”的觉悟。强化能力提升,锤炼“能干事”的本领。强化过硬作风,砥砺“干成事”的品行。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牢固树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要干好”的理念,涵养“无我”的境界和“有我”的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真正把“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标尺鲜明树起来,把“实干家”导向鲜明树起来。

  会议并对扎实抓好“牢记嘱托•建功有我”大讨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着力突出大讨论的指向性。

  突出“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主题,按照省委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工作要求,对标和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把党建工作、业务职能工作的新目标新定位找准、把制约发展的问题短板找准、把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找准,实现对问题的精准定量科学研判,为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发挥支撑作用。

  二要着力从实用角度解难题。

  突出“聚共识、解难题、求发展”目标任务,要从本职业务出发,聚焦现代水网谋划论证、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水旱灾害防御、“四水四定”原则贯彻、“两个清零、一个提标”等重点项目,进行“靶向式”深入研究,形成可操作的“三张清单”,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到岗位、到人员,采取强有力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大讨论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三要着力在作风转变上见成效。

  突出把“办实事”贯穿大讨论全过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涉水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要求,抓工程进度、资金执行、纳统落地、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以“大讨论”的实际成效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纪律意识,做到履职尽责、务实进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