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管理局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5-08 来源 :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近日,青岛市水务管理局邀请市委党校法学部教授柴方胜,为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推进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专题讲座,市水务管理局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这次讲座,柴教授从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推进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两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领导新中国推进法治建设,从探索到依法治国方略提出和实施,再到全面依法治国新阶段的历史演进过程,概括总结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制约和监督权力等党领导新中国推进法治建设的基本经验,并运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引导党员干部要自觉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理论深刻、事例鲜活、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局党员干部对依法治国方略深刻内涵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自觉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模范,为全市水务法治建设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