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书写水利故事 莱西市水利局崔展红获三项文学奖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1-25 来源 :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4日,水利部办公厅下发通报,公布“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水利人在行动文学作品征集评奖结果,我市莱西水利局崔展红、展秀成同志创作的报告文学,获三等奖。在去年12月中旬,崔展红报送的《蔷薇花开》还获得了由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开展的“水利抗疫故事”主题征文二等奖。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水务战线坚持疫情防控和水务工作双推进,广大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岛水务人的风采。其中莱西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精神,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二期工程,并在蔷薇花盛开的5月胜利完工,让南墅镇丁庄村的低保贫困户丁寿家及全市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的水缸,都荡出蔷薇藤似的水波纹、开出蔷薇花似的水泡泡。

  据了解,去年来崔展红同志还创作了10多篇战疫稿件、被20多家融媒体采用。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凌先有,在《大江文艺》抗疫专辑综述中这样评价:崔展红的《苍天保佑》,向人们传递“出入相友,守望相助”、“国难之时,男儿当勇往”的正能量。崔展红同志也因“在抗击新冠疫情主题文学艺术创作活动中,积极参与,成绩突出”,被授予“优秀水利作家”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