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计划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成文日期 2020-06-15
  • 发布日期 2020-06-15
  •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计划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做好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前期已征求意见并进行了责任分工,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和计划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清做好建议提案办理意义

      积极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是依宪依法施政、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的重要举措,对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具有重要意义。各承办单位一定要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心紧迫感,高标准抓好有关建议提案办理。

      二、按计划流程严格建议提案组织办理

      1.初步联系对接。对于我局承办的建议提案主办件,牵头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尽快与代表委员取得联系,进行初步沟通交流,核准代表委员真实想法,积极听取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实施办理打下基础。

      2.认真组织调研论证。对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认真组织人员深入调研、专门论证,对于主办件要汇总协办单位办理意见,综合研究后,提前与代表协商沟通,提报答复正式文件。协办件原则上要在1个月内反馈有关主办单位,6月底前完成。

      3.认真组织面复。要着眼解决问题,对于研究后的答复意见一定要反复论证推敲,适情与代表提前联系汇报措施。主办件要由分管以上局领导带队面复,3个月内认真答复办理完毕。

      4.适时组织回访。要按照答复措施,跟进做好有关建议提案事项的办理,适情组织回头看,确保有关举措落实落地解决问题。局办公室对各单位办理情况将及时跟进督导,9月份组织办理工作小结。

      三、加强协调统筹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

      对于主办的建议提案,要敢于主动担当,工作冲在前、干在前,积极牵头解决问题,把好办理进度和工作质量;对于协办的建议提案,要主动揽责、积极配合,按时限要求提报协办意见,积极为主办单位出主意想办法,团结一致,共同完成办理任务;要加强工作统筹,当前年度攻势任务非常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张,各单位要安排好精干力量,在组织调研、面复时,提前与办公室联系,适情组织做好相关协调,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2020年6月15日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