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等六部门关于继续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451044378471304166
  •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成文日期 2022-05-05
  • 发布日期 2022-05-05
  • 发文字号 青环发〔2022〕33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  

    一、出台背景

    为了保障参加中高考的考生安静休息、学习和考试时间,结合我市实际,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6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继续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的通知》(青环发〔2022〕33号)。自1996年以来,这是生态环境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第27次组织开展“为考生送安静”绿色护考活动。

    二、主要内容

    一是将噪声重点控制时段定为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6月20日每晚20点至次日6点,在此期间,执行夜间环境噪声标准。

    二是活动期间,昼间以各学校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各有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加强中考高期间的噪声监管。

    三是市民可拨打12345政务热线或各有关单位公布的举报电话,对噪声污染问题进行投诉。各有关单位对群众投诉的环境问题迅速查处,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制止并依法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可以通过公文法规查阅该文件的其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