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长办公会(2022年5月19日)集体研究讨论《2021年青岛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编制情况》等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9 来源 :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5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钊贤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局领导,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驻局纪检检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研究讨论了《2021年青岛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编制情况》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青岛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包括综述、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大气环境、水环境、海洋环境、土壤环境、声环境、危险废物、辐射环境、农村环境保护、气候与自然灾害、环境监督管理共12项内容。

重点内容:一是总量减排工作,完成省下达的削减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的目标任务;二是大气环境,我市环境空气中六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符合二级标准。空气质量优良率84.9%,全省排名第三;三是水环境,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市20个国省控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年度目标;四是海洋环境海水水质优良面积(一类、二类)比例达到99.0%,海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五是土壤环境及危险废物,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到100%。全市工业危险废、医疗废物全部安全处置;六是环境监督管理,包括环境法制建设、环境执法监督、建设项目环保审批、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环境应急管理、环境宣传与信息公开6个方面。会会议确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相关责任处室按程序组织办理。

会议强调,对以上事项,各有关单位应当依法依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