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长办公会(2022年5月10日)集体研究讨论《青岛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修订情况》等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0 来源 :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5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钊贤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局领导,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驻局纪检检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研究讨论了《青岛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修订情况》等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省级预案、市直有关单位和专家评审意见,我局对2020年版内容进行12处修订。一是根据专家意见,补充细化预案适用范围,规范发布应急预警、启动和终止对应级别,调整各应急专业组的工作职责;二是依据省级预案,事故情形内容增加放射源失控一项。组成机构名称与省级预案的修订一致。各应急专业组的牵头部门与省级预案对应;三是根据预案编制规范,增加监控预警章节。规范各级事故信息发布主体,增加了部分名词术语解释,根据省级预案标准更新了辐射事故量化指标,更新了有关单位的联系方式。

会议确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相关责任处室按程序组织办理。

会议强调,对以上事项,各有关单位应当依法依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