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长办公会(2022年1月27日)集体研究讨论《青岛市环保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汇报稿)编制情况的汇报》等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27 来源 :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1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钊贤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局领导,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驻局纪检检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研究讨论了《青岛市环保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汇报稿)编制情况的汇报》等工作。

会议指出,生态环保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是新的经济增长点。2020年12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发展环保产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出在青岛建设环保产业集群。

会议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成立推进环保产业工作专班,编制工作方案。要夯实工作基础。开展全市首次环保产业统计调查。要做好政策衔接。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认真衔接《山东省“十四五”生态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青岛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青岛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及近期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要广泛征求意见。

会议确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相关责任处室按程序组织办理。

会议强调,对以上事项,各有关单位应当依法依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