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11月24日召开局务会议讨论关于《青岛市环境管控单元生态环境准入清单(2021年版)》编制情况、关于《青岛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青岛市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行动计划》编制情况、关于《青岛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三年行动计划(汇报稿)》编制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4
字体大小: 打印

 

市生态环境局9月13日召开局务会议,听取了关于《青岛市环境管控单元生态环境准入清单(2021年版)》编制情况、关于《青岛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青岛市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行动计划》编制情况、关于《青岛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三年行动计划(汇报稿)》编制情况的汇报。

    根据《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鲁政字〔2020〕269号)、《青岛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青政字〔2021〕16号),我局编制《青岛市环境管控单元生态环境准入清单(2021年版)》(以下简称《清单》)。《清单》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内容。一是清单使用说明;二是单元索引图表;三是陆域环境管控单元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四是陆域环境管控单元情况汇总。

《青岛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其下位落实行动计划《青岛市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是我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专项规划。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2020年7月和9月,分别启动了《规划》和《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历经前期调研、要点编制、文本编制、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等阶段,形成《规划》和《行动计划》汇报稿。《规划》总体框架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内容为水生态环境保护现状,成效与问题。第二部分,主要内容为总体布局、目标和规划任务要求。第三部分,14个国控断面为重点,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第四部分,主要内容为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行动计划》包含五大部分,分别为: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重点工程项目。

为推动《青岛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落地落实,我局编制了《青岛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三年行动计划(汇报稿)》(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起草过程中,认真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各项要求,认真衔接省厅近期出台的专项规划方案及我局正在组织编制的各要素行动计划,将《规划》重点指标、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区市,细化到年度,做到项目化、清单化。《行动计划》总体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与2023年目标指标。第二部分为主要任务,从10个方面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安排。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

会议确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相关责任处室按程序组织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