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暨上半年工作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8-09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9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暨上半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部署推进全局各项工作。会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分管局领导进行了点评发言,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对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廉政谈话,总结分析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对全系统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杨钊贤指出,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得充实而紧凑,直奔主题,简洁明了,效果很好,宋继宝厅长的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青岛生态环境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局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杨钊贤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史红”引领“生态绿”。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带头讲政治、带头自律、带头担当。强化担当作为,推进“大协同”构建“大环保”格局,通过生态环境系统内部“大协同”,衔接系统外部“大协同”。强力抓好生态环保铁军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深入实践、敢于创新,叫响工作品牌。

  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优势添动力。切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时到位。确保环境安全,认真排查整改各类环境安全隐患。严防严打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加强对第三方运维机的监管。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全力推动执法大练兵扎实开展,不断提高环境执法水平。

  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工作的靶向性和实效性。深入落实“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进机制,精准施策抓好大气、水、土壤、农村等环境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认真抓好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西海岸新区气候投融资试点、“两高”项目核查等工作。加快出台和实施各类规划方案,抓好工作落实。

  要坚持考核导向,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扎实做好各类考核工作,拿出更多突破性举措争位次、夺荣誉。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争先创优工作,积极争取更多的示范试点项目落户青岛。

  要毫不松懈的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及时学习传达上级防疫要求,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严肃、认真、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确保将防疫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