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三次安委会会议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有关工作部署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8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1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第三次安委会会议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有关工作部署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动员全局上下继续强化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平安顺利。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希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迎中秋、庆国庆、保安全,事关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立即行动,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紧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辖区和行业领域实际,提前分析研判,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做在前面。要坚持重心向下、关口前移,全面做好大气、饮用水源地、危废处置、核与辐射等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同时做好环境应急准备,严防环境突发事件。要认真落实“五个第一时间”的要求快速响应,科学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要高度重视饮用水源地、重金属、南水北调沿线和化工园区的环境安全防控,严防由环境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麻痹,措施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同时对持续正风肃纪、机关安全管理等全面做好假期有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