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环保法律服务日+送法入企”,多措并举推进普法宣传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5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助力全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向纵深发展,831日上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平度分局开展“法治青风”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企业环保法律服务日+送法入企”活动,现场解读生态环境领域相关法律法规,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解疑答惑,实打实帮扶化解难题,真正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烦恼。

此次活动走进平度市秀水表面处理中心,中心内的青岛大东电子有限公司、青岛品冠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关于“产废发生变化是否仅变更排污许可就行”“企业与环保管家的法律责任”“排污许可执行季报、年报与环境统计的逻辑关系”“企业受到处罚后信用受损”等方面的问题,平度分局副局长夏睿宏一一作答,同时,现场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排污许可条例》等法律法规。

活动中,平度市华侨科技园农村工作局副局长苗健强调,所有企业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环境管理,深入学习环保法律法规,知法懂法方能防患于未然“避免违法”。

参与活动的企业纷纷表示,感谢生态环境部门对企业的贴心帮助,通过面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企业日常容易忽视的环境问题,解决了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烦恼,深刻认识到企业要全面落实守法责任,唯有知法懂法,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各项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方能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双赢。

活动中,平度分局向企业人员发放了《“法治青风”法治宣传教育一封家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排污许可条例》《青岛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平度分局将持续抓好企业环保法律服务日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打实解惑,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