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开放日”暨特约社会监督员观摩活动在城阳区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持续深化机关开放日和社会监督员工作,充分发挥公众的社会监督作用,构建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行动体系,818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开放日携手参与社会监督 共建清洁美丽青岛生态环保特约社会监督员观摩活动在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举行。此次活动由青岛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指导,青岛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城阳分局协办,对口联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首届生态环保特约社会监督员代表现场参与。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环境教育基地,学习听取垃圾分类处理、垃圾焚烧工艺等相关知识宣讲。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服务于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的垃圾处理工作。2020年被评为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展厅设置了焚烧系统介绍区域、垃圾分类宣传区域、环境保护小常识展板以及康恒党建区域,放置了焚烧系统模型、样品展示柜台、宣传展板等。环境教育基地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每年接待参观达千余人次,为公众了解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提供良好平台。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局长刘忠现场介绍了城阳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城阳区制定相关行动实施方案,在科技执法手段加持下,集中组织综合执法行动,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多措并举改善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扎实推进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持续强化海洋污染防治,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希泮在主持中介绍了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今年以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环境质量改善这一核心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进姿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攻坚,久久为功,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圆满完成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任务,截至7月底,PM2.5浓度28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率达到86.9%20处国省控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李村河流域综合整治作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优秀案例,推荐至中宣部进行正面宣传。率先出台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开展土壤污染调查修复分阶段效果评估试点,大幅缩减修复周期。全市夏季秸秆禁烧实现火点。累计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2004个,走在全省前列。胶州治理农村黑臭水体先进做法被部、省厅推广。西海岸新区、胶州市入选首批全省生态文明十强县。特约社会监督员对青岛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生态环境工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邀请生态环保特约社会监督员参加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环保机关工作透明度、增进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让社会监督员更好的了解生态环保工作,多提供宝贵意见建议,为生态环境工作科学决策提供支持和帮助。下一步,青岛生态环境工作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协同治理,改善质量;以人为本,生态惠民;改革创新,共治共享四个基本原则,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改善,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环保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