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冒雨取缔“散乱污” 联合治理“零容忍”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5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切实改善辖区环境质量,着力解决辖区生态环境问题,严厉打击“散乱污”违法违规行为。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联合湘潭路街道、公安李沧分局湘潭路派出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湘潭路中队冒暴雨对群众举报的一处进行筛沙生产的“散乱污”企业开展突击整治行动。

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内容,排查中发现在大枣园社区东侧山坡,有一处从事砂石生产加工活动的生产加工点。这些生产加工点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未履行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直接排放,属于“散乱污”企业。

根据发现的问题,市生态环境李沧分局决定在8月11日联合多部门联合对该处“散乱污”企业开展突击整治行动。此次行动过程中,正遇罕见暴雨天气,道路泥泞行进困难,给执法进程带来了较大难度。执法人员克服苦难,冒雨按计划采取“不打招呼、迅速出击”的战法进行突击行动。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根据法律法规,责令该“散乱污”企业立即停止生产,立即拆除生产设备,立即清理原料和产品恢复该区域原状。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对不符合整治要求的项目进行强制拆除和清运。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0余名,车辆6台,拆除违建厂房1处违规,生产器具2台,已彻底取缔该“散乱污”企业。

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将继续保持和街道、部门的良性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对于“散乱污”企业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以发现一家,取缔一家的工作作风,确保辖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