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24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1月20日,市局召开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市管干部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发华同志、成员王彤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到会全程督导指导会议的召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每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会后局党组将根据会上查摆的问题和互相批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地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发华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措施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意见。

  杨钊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定政治立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必须要政治上过得硬、行动上坚决,才谈得上对部属的严格要求、做好表率。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理论上清醒才能做到行动上自觉,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要抓好整改落实。“说千遍道万遍,落实才是最关键”,会后机关党委要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确保改实改好。要主动担当作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局党组班子成员首先要做到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冲锋在前。要团结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切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以环境保护任重道远的清醒,不懈推进美丽青岛建设,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作出我们应有的环保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