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启低碳城市环保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7
字体大小: 打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月15日,由青岛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联合蚂蚁森林、青岛“洁之队”等环保公益组织,组织开展了“低碳生活在青岛”环保主题志愿宣传活动。来自青岛“洁之队”环保公益组织及热心环保公益的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青岛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和蚂蚁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低碳生活在青岛”、“禁放烟花爆竹,呵护岛城蓝天”主旨讲话,青岛“洁之队”环保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代表向现场市民分享了许多在日常生活中实用的绿色低碳小技巧,比如每周少开一天车、二步洗澡法、适当切断电器电源、水资源如何重复利用等,倡导公众积极承担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开展了低碳小知识有奖问答,市民踊跃参与,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五四广场地铁站附近捡拾沿途的垃圾,共同清理城市的环境卫生,并积极邀请路过的市民加入到“影响1+2”的活动中来,向市民发放“低碳生活指南”宣传画、蚂蚁森林神奇物种口罩等宣传材料,大力宣传低碳环保科普知识。

  青岛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在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上,先行先试,已经将绿色低碳的理念融入到城市发展中来。在此次活动中,蚂蚁森林为青岛市民带来了一份有趣的“低碳生活指南”,总结了生活中常见的10种绿色低碳行为,号召公众践行低碳行为,汇聚成改变环境的力量。

  1月6日-1月27日,除了线下开展的活动,蚂蚁森林还在支付宝上面向青岛市民发起了“低碳任务挑战”,包括绿色低碳出行、自带杯购买饮品、购物不领用一次性塑料袋、二手回收旧衣物等行动。参与者只需完成任意3个低碳行动,就能有机会抽取蚂蚁森林青岛限定版环保袋,让更多人珍惜爱护生存的环境,凝心聚力,齐力同行,共同推动绿色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