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高质量开好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14日上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市部分行业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党委和相关业务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介绍了全市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土更净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抓好“三我”民声倾听主题活动,群众反映的各类环境问题全部按时办结回复。为更好的服务营商环境,为企业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全市生态环境领域不断深化环评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做优执法帮扶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大力推行“非现场监管”执法检查模式,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将174家企业纳入执法正面名单,实行差异化监管。制定19项免罚或从轻处罚清单,105起案件免罚金额1400多万元。与市中级法院联合建立“企业环保法律服务日”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生态环境法律问题。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对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纷纷建言献策。会议共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内容涉及行政执法、行政审批、服务意识、廉洁自律、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行业规范等方面,体现出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业务处室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初步回复。

  下一步,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也将高度重视这些意见建议,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分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以进一步发挥生态环保优势,更好服务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我市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