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旗红·生态美”党建品牌示范创建现场交流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20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16日至17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旗红·生态美”党建品牌示范创建现场交流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推动省直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旗红·生态美”党建品牌示范创建为引领,总结交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并进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姜其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庆勇到会指导,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翠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16日下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西海岸新区分局党建工作,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山东港口青岛港参观学习。17日上午,召开经验交流会,青岛市局、德州市局,厅水处、督察办、济南办,省土壤污染防治中心、日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西海岸新区分局、蒙阴县分局围绕“党旗红·生态美”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依次作典型发言。

  姜其宾对本次现场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姜其宾指出,本次现场交流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在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冲刺攻坚的重要时刻举办,充分体现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担当,必将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姜其宾强调,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工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拧紧责任链条,凝聚机关党建工作强大合力,推动全系统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侯翠荣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带业务,通过业务工作提升程度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不断提高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并进的政治自觉。

  侯翠荣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既懂党建又懂业务,把党建“第一责任”与生态环保“第一要务”有机融合,提高整体度、关联度和契合度。要把生态环保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提高党建工作质效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业务上不去,党建找原因,工作上不去,思想找原因,任务完不成,融合找原因,不断提高党建和业务融合并进的能力水平,用“党旗红”引领“生态美”,以过硬党建助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侯翠荣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厅党组建设“党旗红·生态美”党建品牌、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持续提质见效等工作的安排,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研究制定品牌建设细化落实措施,扎实开展好铁军先锋选树、青年干部锻炼培养、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等具体工作,并对提前谋划2022年党建工作、健全完善党建与业务融合机制、系统模范机关建设“三级联创”、“党旗红·生态美”示范创建竞赛活动、组建环保铁军“青年攻坚突击队”、筹建“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组织等六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16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