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7-16 来源 : 青岛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各党(总)支部,第一、二、三临时党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现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中央政治局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开展集体学习,体现了敢于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为我们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局党组到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

   二、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各党(总)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支部要采取支部党员大会、支委(扩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自觉笃学笃行、融汇贯通。

   三、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

   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审计实践,融入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中,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效果。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各支部书记要勇于担当、亲力亲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要聚焦“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积极“学深圳、赶深圳”,努力攻占“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审计全覆盖”两座“山头”,全力打好政令畅通战、深化改革战、攻坚保卫战、权力规范战、投资推进战“五场战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积极贡献。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