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举办“清廉铸审”专题道德讲堂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清廉铸审”廉洁文化品牌,促进审计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29日,青岛市审计局会同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共同举办“‘清廉铸审’铸忠诚 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道德讲堂,带领审计干部共同重温“廉洁第一课”。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现场指导。

“文艺表演环节”由配乐诗朗诵《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拉开序幕,青年审计干部以饱含深情的诵读献礼祖国73周年华诞,字字句句流淌着热血澎湃的爱国之情,铮铮誓言诉说着矢志不渝的赤子之心。女声合唱《绣红旗》以动听的旋律、悦耳的歌声承载着对党和国家的殷殷深情,缓缓道出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将现场氛围推向小高潮。

男女二重唱《为了谁》娓娓道出审计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心声,字字铿锵、句句婉转,轻柔的旋律中酝酿着审计人的激昂斗志,以及为审计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小品《“钱”规则》以诙谐的形式、幽默的语言体现了审计人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的坚定立场,展现了审计干部争做“代言人”和“排头兵”的清廉本色。青年审计干部和家人共同演绎的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和《爱莲说》,让大家深刻体悟到家庭也是永葆清廉的一道重要防线,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离不开家庭的支持与参与。

在“感悟交流环节”,五名审计干部分别讲述了他们对于“廉洁”二字的所思所想。以警示案例为诫、以典型事迹自勉,他们的分享与交流为机关清廉建设注入新的思想和动力,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铸牢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

在“廉洁党课”环节,局党组成员局长李树伟同志以《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作风能力 踔厉奋发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全体审计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党课,引导大家共同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对标找差、激发斗志、加压奋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审计机关将持续依托“道德讲堂”等平台,以多种形式加强干部廉洁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青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