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组织开展 “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6
字体大小: 打印

        按照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安排,825日,市审计局党组组织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进一步对标找差、激发斗志、加压奋进,盘点上半年奋战下半年,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四巡回督导组列席指导。

市审计局党组将大讨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印发实施方案,开展深入学习和教育动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分管领导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职能处室主动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和先进地区审计机关的沟通联系,准确吃透上情,学习先进经验,积极寻标对标,为开展大讨论作了充分准备。

在大讨论中,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卫东带领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系统总结前期学习和工作情况,全面对标上级机关指示要求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自觉把工作放到全省龙头、全国一流坐标中,剖析现状、寻标找差、厘清不足,深挖作风能力根源,确定奋斗目标,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刻认识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坚定扛起责任、笃定前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审计力量。

        管卫东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并就下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持续深入寻标找差。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警醒态度,对照制定的奋斗目标,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研究谋划好实现路径和打法,让强项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让弱项厚积薄发迎头赶上。二是要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发扬“严真细实快”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从实际出发谋划推进工作,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责任主体、每一个具体环节、每一个时间节点,领导干部要领题挂帅,处长队伍要敢于担当,全体干部要全力以赴,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描绘出奋斗拼搏的宏伟蓝图。三是要扎实推进当前工作。按照“省内争先进位夺第一,全国彰显特色勇担当”的总体奋斗目标,认真盘算分管领域工作,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争取出精品、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走在前开新局。

        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钢锐对大讨论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大讨论符合市委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跨越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