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 集体学习研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5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84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局“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7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部分处室作了发言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当龙头表率开新局”,弘扬“严真细实快”和苦干实干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积累的重要经验,紧密联系新时代审计改革发展历程,深化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审计实践、破解审计难题、推动审计工作,进一步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围绕保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把促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市办实事推进作为重要的审计内容,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切实提高站位,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对青岛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作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往前走,形成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的良好风气。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内容要求,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省龙头、全国一流的坐标中,政治上对照中央审计委员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的要求,职责履行上对照新修订的审计法的要求,自身建设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立”的要求和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有关要求,真正厘清不足,坚持长计划与短安排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拿出实招硬招,以思路打法创新提高审计质效,推动各项工作跨越提升

会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实“当龙头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各个步骤工作,确保整体效果和质量。全面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统筹安排作风能力提升年其他活动相结合,统筹开展好大讨论以及当前各项审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务求工作实效把这次大讨论当作高点定位再出发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实现审计工作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