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 离任审计专题培训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近日,青岛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专题培训会,市、区(市)两级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务管理等承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主管部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介绍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详细讲解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指标设置、主要内容、评分标准等,并针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了贯彻落实建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业务管理监督,把领导、组织、实施职责履行状况与审计评价指标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生态环境质量等关键性指标的引导作用,认真梳理在政策执行、体制机制制度建设、监督管理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加强与主管部门在联络协作、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业务数据采集、专业技术合作和整改落实等机制建设,共同推进提高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水平。同时,市审计局草拟了主管部门职责履行评价清单,建议根据主管职责,结合青岛资源禀赋和主体功能定位差异、管理特点,提出具体细化内容。最后,向相关主管部门发放了“致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同志的一封信”,前移审计监督关口,促进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