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跨越提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5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审计局围绕“省内争先进位夺第一,全国彰显特色勇担当”的奋斗目标,组织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定目标、找差距、拿举措,引领审计干部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跨越提升。

  一是增强“当龙头”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历次委员会精神,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把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握到位,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职能处室主动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和先进地区审计机关的沟通联系,准确吃透上情,学习先进经验,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省龙头、全国一流的坐标中,对标找差、激发斗志、加压奋进,盘点上半年、奋战下半年,有力服务保障党委政府工作大局。

  二是强化“作表率”的责任担当。发扬“严真细实快”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锚定政府债务风险、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实体经济振兴、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青岛市办16件实事等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坚持实践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责任主体、每一个具体环节、每一个时间节点,切实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审计成果论业绩,领导干部领题挂帅,处长队伍敢于担当,全体干部全力以赴,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描绘出奋斗拼搏的宏伟蓝图。

  三是激发“开新局”的奋进姿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通过大讨论开出火花、开出干劲,举办首届财政大数据审计实战比武、首届审理业务技能竞赛、“审计讲堂”暨亮绩赛绩擂台赛,在全省率先探索创建企业审计大数据平台、研发应用非结构化数据分析软件“决策查”,充分运用公共投资大数据审计平台,文旅产业领域研究型审计经验在全省发言交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总体处于全国第一梯队、省内领先地位,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组织争创“五星级示范党支部”,营造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