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2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7月20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研究了贯彻意见和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涵盖了党群关系、民族团结、教育发展、高质量农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干部队伍建设、文明历史研究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和国家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坚定文化自信。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政治方向,始终把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作为全市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紧扣改革、发展、民生、法治、安全,加强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做好民生领域审计,认真落实局党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农业、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等民生事项,结合审计项目、市办实事专项调查,予以重点关注,推动各项政策更加惠及民生。要从严从实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认真做好前期工作的总结和成果归集,持续深入抓实各阶段任务和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切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推进工作。锻造实干型队伍,加强对“三张清单”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检验工作,让“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形成风气。从严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擦亮“清廉铸审”廉洁文化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