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9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7月15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审计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全市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和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涵盖党群关系、高质量发展、战略安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多个重要方面,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高超的政治智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借助新闻发布会、机关开放日等重要平台,及时宣传推介审计工作,听取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助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注重倾听基层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辩证地加以吸收,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机制。要做好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推动科技创新政策落实到位,专项扶持资金发挥效益,为科技强市建设贡献审计力量。要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认真摸排情况,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对全局人员居住地、审计点情况进行摸排,及时准确掌握情况。要安全有序用好网络,在确保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深化网络应用,加快审计数字机关建设,让网络数据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审计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研究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时,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审计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融入其中,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争先进位争一流”,全力打造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对照先进,梳理市审计局机关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对问题短板加以完善提升,以机关建设为抓手,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监督干部队伍,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