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开展审计现场跟踪审理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0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审计质量,青岛市审计局组织对全市19个市直企业专项调查项目开展现场跟踪审理。

  市审计局分类施策,关口前移、实施事前质量管控,对企业等重点审计项目开展现场跟踪审理。审理人员即时进入审计现场,对审计现场情况进行及时把握,参与审计组讨论分析和重点剖析,深入了解问题的成因和违规问题事实,对高敏感、风险大、重大分歧、疑难事项随时关注,审理关键证据和结论,使审计发现问题的定性更准确、及时、有效。跟踪审理即查即审,现场规范,保证审计发现问题的查办时效,提高了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

        针对企业审计项目时间要求紧、任务重、资金量大、专业性强、政策法规多、审计风险高等特点,审理人员通过提前跟踪审理,及时了解现场审计情况,根据不同项目需求,突出重点,抓主要矛盾,聚焦主要问题,盯紧主要事项,跟进指导提醒。对部分定性不准、政策较模糊问题,及时解答疑惑,使审计实施过程更规范、更高效,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潜在的案件线索,充分发挥审理助推审计项目质量的作用,切实提升审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