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3-04 来源 : 青岛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19年,为进一步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一)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做好公开工作。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原则,紧密围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完善信息公开管理机制,丰富信息公开具体内容,在工作中及时向社会公开各类审计信息,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审计影响力。

 

  二是进一步完善《青岛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青岛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办法》《青岛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和《青岛市审计局公文公开管理规定》等制度,逐步细化和规范了本部门在信息公开领域日常工作。

 

  三是完善政务公开审批制度,制定青岛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批表,从采编到审批层层审核签发,确保信息的公开类别、公开方式及发布方向,确保公开信息能够落实到人。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充分发挥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严守保密纪律,完善信息公开审批单,对公开信息逐级审查以保证信息公开的有序进行。

 

  (二)丰富公开内容,打造良好审计形象。

 

     一是充分利用青岛市政务网、青岛市审计局门户网站等途径,采用消息通讯、图片视频等形式发布审计工作动态。让大众了解审计工作内容、审计成果,提升审计队伍形象。

 

  二是深化审计结果公告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及时公开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及解读,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及问题清单等内容。

 

  三是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青岛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制度,逐步细化和规范了本部门依申请公开工作,要及时通过督办、转办以及与当事人电话沟通、见面约谈等方式,与当事人耐心沟通、热情服务,做到件件有回应。

        (三)优化公开平台建设,丰富公开途径

  一是维护门户网站优质规范发展。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网站信息发布工作审核工作、网站栏目建设、信息提供情况的监督工作,做好日常政务公开管理工作。

        二是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积极发挥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平台优势,第一时间发布审计工作动态等政务信息,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涉及审计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突发事件等热点问题,按程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政策措施以及处置结果等,正确引导舆论,认真回应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