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提案办理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组织提案三方面复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10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做好本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4月7日,市司法局作为提案主办方,会同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工作办公室以及会办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424号组织提案,向提案方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进行三方面复。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希民,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焕礼出席面复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春颖主持面复座谈会。  

 

宋希民对市司法局等单位组织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要将提案办理工作与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与“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相结合,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及时出台促进行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广泛发挥律师作用,共同推动律师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有效提升法律服务综合供给能力。
    邓焕礼表示,市司法局将继续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切实把提案办理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以高质量的提案办理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将继续高度重视律师人才工作,借助组织提案办理的契机,通过政协平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建立一支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法律需求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面复前,市司法局与提案方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提案主要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座谈会上,刘春颖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人才政策方面作了补充汇报。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发表了意见。市政协提案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同志分别作了指导点评,认为这是一件高质量的提案、一份高质量的答复意见、一场高质量的三方面复,同时提出了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的注意事项。
       

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