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法治政府 共享法治阳光|我市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迎评工作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8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7日下午,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迎评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题督察情况,进一步分析研判创建形势、压实创建责任,部署推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迎评工作,确保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副市长张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的实地评估组将于近期到我市开展实地评估工作。在展现近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果和示范创建冲刺冲线过程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检视问题、加强统筹调度、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示范创建迎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营造示范创建迎评工作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一块金字招牌,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对于青岛率先“走在前、开新局”,打造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法治环境,努力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切实转变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片面认识,对示范创建工作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查。要严格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的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以示范创建为契机,集中研究解决法治政府建设中长期存在的一些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现在开始,立即进入迎接评估的实战状态,对《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中的每一项指标,全面检视,逐项排查。要全面检视政府职能的依法全面履行;要全面检视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的完善;要全面检视重大行政决策的科学民主合法;要全面检视行政执法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要全面检视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的科学有效;要全面检视社会矛盾纠纷的依法有效化解;要全面检视重大突发事件的依法预防处置;要全面检视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的全面提高;要全面检视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的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媒体、各行业要发挥好各自领域优势,围绕主题,依托各类宣传载体,精心组织开展创建宣传,加强示范创建海报、标语、口号等宣传内容、元素的发布和呈现。要把握好宣传的节奏和力度,充分发挥网络和移动新媒体的优势和特色,聚焦放大创建工作的主流舆论,传递青岛法治声音,讲好青岛法治故事。要加强对接、协调与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示范创建宣传声势,提高市民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推动打造示范创建宣传工作的新高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推进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市本级)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有关部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