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开新局”奋力实现青岛市法治建设新跃升——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8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7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向全系统传达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振东同志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志浩、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谢发华、市委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张伟达等相关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有关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的学习,青岛监狱、北墅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各区市司法局等单位通过视频会议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上,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全国优秀律师高良臣同志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作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全面系统地对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解读,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贯彻党代会精神,找准山东定位、提高青岛站位、立足工作本位,厘清目标和思路。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振东同志和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必须聚焦聚力省十二次党代会规划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进一步抬高标准,推动与市十三次党代会关于青岛市法治建设的既定目标、工作路径两相衔接,锚定全省绝对领先位置,坚定走在前、实现新跃升。一是要深刻领会“走在前、开新局”的精髓要义。按照绝对“走在前”的要求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把各方面工作主动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实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在全国、全省走在前。二是要深刻领会“走在前、开新局”的政治责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对青岛工作、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检视,不讲条件、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坚定不移把履行好“走在前、开新局”政治责任体现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实践中去,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是要深刻领会“走在前、开新局”的标准要求。必须坚持高标定位、高点谋划、高位推进,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项职能”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审视和谋划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今后五年发展,更加自觉把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放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中来思考和推进,推动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四是要深刻领会“走在前、开新局”的历史担当。要在市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既有工作部署基础上,牢牢把握省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六个新跃升”发展思路,突出抓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十二项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拓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借助这次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以改促行、以改促进、以改促效,切实聚焦总目标,强化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当龙头、得一等、争第一、多拿奖”。一是要坚持改进作风抓落实,让马上就办、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成为共识。二是要坚持顶格标准抓落实,让更宽视野、更高标杆、更强本领成为准绳。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让一线推进、清单管理、闭环推动成为标配。四是要坚持科学考核抓落实,让崇尚实干、注重实效、追求实绩成为常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统筹抓好省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任务落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必须紧跟省委、市委步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加油造势、营造氛围、保证实施,为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高效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