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摘星夺旗擂台比武”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22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5月19日,市司法局举办“摘星夺旗擂台比武”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焕礼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文建主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冬梅、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岳金峰、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郝建华等出席。

 

局机关14个业务部门在前期学习实践的基础上,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整改提高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陆续登台述成果、找问题、讲对策。“擂台比武”结束后,领导同志为普法和宣传信息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决策法律审查处、行政立法和备案审查处、行政执法监督处五个获奖部门授旗。

 

对下一步工作,邓焕礼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有“将心比心”的态度,切实把群众、企业希望我们办到的事办到他们的心坎上。要有“马上就办”的速度,任务一明确马上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推动,事情一办好马上反馈。要有“办就办好”的力度,坚持效率和质量并重,凡涉及群众、企业切身利益的事,干就干最好。三要实干担当促发展。要有事争一流的志气,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坐标中找方位、寻不足,敢于同最好的比、与最强的拼、和最快的赛。要有敢打敢拼的勇气,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紧盯司法体制改革“拦路虎”,锚定历次教育、整顿、巡察“硬骨头”,抓实抓好检视整改。四是坚持全过程督导管理跟踪问效。要加强重点攻坚,着力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加强一线调度,确保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加强过程管理,打出抓落实“组合拳”,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有善作善成的底气,把检验工作实绩的最终落脚点放到为群众、企业办实事的成果成效上。

 

局机关、市政府法治研究中心全体干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法律援助中心、市中公证处、市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青岛监狱、北墅监狱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观摩了本次比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