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焕礼同志到市南区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22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9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焕礼带队到市南区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有关工作。市南区委书记王锋,市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东,市南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市南分局局长方建辉等陪同调研。

 

邓焕礼同志一行先后调研了市南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湛山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窗口设置、硬件配套、人员配备、实体运行、作用发挥等,与市南区负责同志深入座谈交流。

 

邓焕礼同志对市南区近年来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市南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做法和普法宣传工作的创新打法表示赞许。

 

邓焕礼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紧紧围绕当前全市中心工作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

 

邓焕礼同志强调,要真正学懂弄通公共法律服务的内涵,深入调研了解市场主体需求,优化服务供给,努力提供更多公益、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工作人员配备,学会运用市场化思维,在队伍建设上积极拓思路、想办法,推进服务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邓焕礼同志要求,作为青岛市的核心区、样板区,市南区要发挥好法律服务业资源集聚的优势,立足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打造更多差异化、品牌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打造“市南样板”,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